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日本海關前年檢獲233公斤走私黃金 疑由本港寄出

星島日報

日本海關在2017年,在愛知縣中部機場截獲一批由香港經台灣寄往日本的黃金,這批黃金重233公斤,價值約10億日圓,折合約7千萬港元。海關與縣警方相信,該批黃金以銅片的名義走私到日本,企圖逃避繳付約8千萬日圓消費稅(約560萬港元)。

該批黃金來自香港經由台灣,並以「銅片」之名進口日本。日本海關相信,涉事的黃金由一間香港企業出口,懷疑企圖逃避繳付約8千萬日圓的消費稅(約560萬港元)。而提出進口申報的日本三重縣企業否認避稅,並指原本「打算進口銅,不知道實際上是黃金。」

日本海關就此展開調查,但無法查到疑犯身份,因此於本月發布要求物主申報的退還公告。公告指,若6個月內無人申報,這批黃金將被上繳國庫,但如有人或企業申報,則可能會被調查。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10億日元黃金要8千萬稅?
唔怪得要走私入口!
黑田唔容許日本人民買黃金保財富!
仲要玩負利率搶存戶錢,可憐的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