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美國聯儲局今年不加息 預料9月暫停縮表

巴士的報

儲局官員預料2020年利率預期為2.6厘,將會加息一次。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周三(20日)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區間於2.25至2.5厘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另外,儲局有意在5月份起,放慢縮表速度,並會在9月份停止縮表。

根據最新利率預測顯示,儲局官員預料2019年不加息,而2020年利率預期為2.6厘,將會加息一次。

至於通脹方面,今明兩年的最新經濟增長預料分別是2.1%和1.9%,較去年12月時預測的2.3%和2%為低。失業率預測就升至3.7%。

巴士的報

美國聯儲局暫停加息,及宣布9 月停止縮表,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回應指,美聯儲取態轉趨溫和,但港美利息有差距,為港元流向美元提供誘因。

他說,昨晚議息會議的決定,顯示美國將會減慢加息步伐和在9月停止縮表。惟目前港元和美元利率仍存在一定差距,為港元流向美元提供誘因。而港元持續觸發「弱方兌換保證」,致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下降,這是港元利率正常化必經的過程,而金管局會繼續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於3月19至20日的會議上,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即2.25%至2.5%,同時亦宣布將於今年9月停止縮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