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工作無限「耆」】「新中年」延遲退休靠經驗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世界各地均面對人口老化加快,以及低生育率的問題。為維持勞動力,不少地方開始實施延遲退休,這個做法在香港又是否可行?

本來在物流公司擔任會計的Carol,數年前因為前公司遷往內地,她選擇提早退休。Carol有專業的工作背景,所以當她透過一個專為45歲以上人士配對職業的平台尋找工作機會時,很快有三間社會企業願意聘用她做兼職會計。不過,她認為並非每個和她同年齡層的人都能有同樣待遇。

為Carol配對工作的平台會將這班50歲以上、仍然願意工作的人士稱為「新中年」。負責人Ryan表示,目前透過平台找工作的「新中年」數量不少,但僱主聘用他們的意慾反而有限,可能是對他們的工作能力抱有懷疑。

現時不少國家已因為人口老化問題,逐步延長退休年齡,香港未來跟隨亦只是時間問題。除要解決社會對高齡員工的偏見,政府亦須考慮修訂退休福利,畢竟「年紀大,機器壞」,若60歲後仍要繼續工作,身體負荷加重,未來醫療開支或會增加,相關津貼或有需要加大。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即係相對我地供緊既MPF,年金,退休金都會以此為藉口, 推遲時間發還,分分鐘死都未攞得番,仲可能只會用數碼形式發還,等你唔使指意攞!
供款就如扔錢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