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機場明起設10條旅客e-道出境 首設容貌辨識

on.cc東網專訊

入境處宣布,將於明天(10日)推出「離境易」訪港旅客自助出境服務,機場會成為服務的首個試點。11歲或以上、持有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電子護照的合資格旅客,毋須預先登記,就可利用e-道出境香港。

入境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駱偉民稱,有別於港人所用e-道,有關旅客e-道是利用容貌辨識技術,出境過程只需大約20秒,現時機場的全部33條離境e-道均已裝設鏡頭,明天服務啟用時,機場會有其中10條設為「離境易」e-道。至今年年底,全數出入境管制站的逾300條離境e-道,會完成加裝鏡頭,屆時「離境易」服務亦會推展至所有管制站。

「離境易」e-道是入境處首次在e-道應用容貌辨識技術。駱偉民指,現有逾100個國家及地區有簽發電子護照,香港要先獲得其他地方的認證證書,暫時已獲70多個,當中包括訪港旅客最多的10個國家及地區,預期95%持電子護照訪港旅客可以使用,推出初期料有20至30%的旅客使用。

他強調,有關的離境易e-道,其容貌辨識包括眼睛等部位,準繩度超過99%,又配備有偵測離境人士有否攜帶面具的能力。

合資格訪港旅客在入境櫃位辦妥入境手續後,會一如以往獲發入境標籤,標籤並會額外印有代表可使用「離境易」e-道的「SD」標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