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倫敦樓價轉升為跌 個別地區一年跌15%

on.cc東網專訊

英國脫歐對房地產市道的影響陸續浮現,首都倫敦各區樓價只升不跌的情況不再,倫敦部分地區過去一年的樓價最高下跌了15%。

英國最大物業代理公司之一的You Move公布的數字顯示,在倫敦旺茲沃思區的樓價過去12個月平均下跌了超過10萬英鎊。旺茲沃思區包括了克拉珀姆、巴勒姆和普特尼市。數字指2017年1月當地平均樓價在8.5萬英鎊,但現在卻下跌至68.5萬英鎊。

倫敦其他地區的樓價也呈現下跌,倫敦南部的薩瑟克,過去一年的平均樓價也由66.6萬千英鎊下跌至58.5萬英鎊。倫敦北部的依士靈頓樓價同期也由75萬英鎊下跌至68.4萬英鎊。

You Move表示,整個倫敦的房產市道過去一年整體下跌了2.6%,過去三個月來更呈現連續下跌趨勢。這個跌幅是自2009年8月以來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2009年倫敦樓市下跌,主要是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影響,這次下跌很大程度和2016年6月英國公投決定離開歐盟有關。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2 則留言:

快活谷小子財自之路 提到...

一個無前景的國家, 何來資產升值?

Lisa 提到...

倫敦樓太貴啦, 所以要跌都唔出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