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建造學院與68中學聯盟 推動STEM學建築

on.cc東網專訊

香港建造學院(HKIC)與香港68間中學共同成立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聯盟,合作推廣STEM教育。聯盟由一個督導小組帶領,成員包括發展局、STEM專家、辦學團體、專上院校及建造業代表,以支援協作方式讓成員學校發展合適的STEM計劃及活動,提升學生對工程、科學的接觸機會及認知,為未來的教育及創科發展打好基礎。

成立典禮今日(13日)在零碳天地舉行,香港建造學院院長黃華君指,聯盟期望透過不同活動支援協作中學推動STEM教育,提升學生的興趣,及對建造業的認識,從而吸引他們加入建造業。聯盟的活動包括專題講座、體驗活動和比賽等,4月將舉行「意粉塔大挑戰」,5月會舉辦機械人大賽。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為其中一所成員中學,校長楊佩珊認為,一般人對建造業的印象離不開砌磚、裝修等,但現時建造業會利用新興科技施工,學生可透過學習相關科技,啟發創意思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