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徐惠芳:金價短期反彈整固

on.cc東網專訊

國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員徐惠芳在東方產經「專家點評」專欄表示,澳洲儲備銀行、英倫銀行上周議息均維持利率不變,市場關注聯儲局6月的議息會議,利率期貨市場預期,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高達99%。美匯指數回軟至93水平以下,現時在92.7水平整固,下方支持92、91.4。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歐盟也準備應變方案,以免傷害到在伊朗的歐盟企業利益。市場預期,伊朗原油出口量為每日20萬至50萬桶,未來6個月內可能會供應中斷;委內瑞拉的原油供應直線下降,供應風險處於高位,今年油市會維持供不應求的情況。

不過,科威特表示,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不會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產生影響,如有必要,油組與非油組會準備好維持油市穩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前周汽油庫存減少217.4萬桶,預估為增加11.67萬桶;原油庫存減少219.7萬桶,預估為增加75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379.1萬桶,預估為減少168.3萬桶。

上周紐約期油升至每桶71.3美元,趨勢往上,下方支持68.4美元及65.3美元。布蘭特期油升至每桶77.4美元,仍在高位徘徊,下方支持73.45美元及70.1美元。

截至5月10日止,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的黃金持倉量為862.95噸,按日不變。金價稍為反彈至每安士1,320美元整固,上方阻力1,335美元、下方支持1,305美元及1,28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