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美元會爆邊嗎?美國財政部明宣布本季度融資計劃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財政部將於周三(5月2日)宣布本季度融資計劃,華爾街普遍預計美債拍賣規模將全面激增。

分析人士指出,美債收益率早前突破3%關口,提振美元反彈。不斷擴大的發債規模,也成為推動美債收益率逐步上升的部分原因。

摩根大通已預計,今年美國政府債券發債規模將達到去年的兩倍,至1.44萬億美元。

美國財長姆紐欽稱,不擔心債券市場對政府債券的吸收能力。為了增加現金儲備,並為預算赤字擴大未雨綢繆,美國財政部在1月到3月份期間共借款4,880億美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截至3月底的現金餘額為2,900億美元,而最初的估計為2,100億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由國會和總統特朗普批准的稅收和支出措施將推動本財年的預算缺口達到8,040億美元,遠高於2017財年的6,650億美元,到2020年將突破1萬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