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新居屋首兩年原價售白居二 新售價最平118萬

on.cc東網專訊

新居屋將收緊轉讓限制,據了解,首兩年只能以原價賣給白居二申請人,增加白表人士置業機會。第3至5年則按原有機制,免補價在居屋第二市場出售;5年後可以補價後在自由市場出售,或免補價在居屋第二市場出售。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將於7月17日開會討論。

房屋署表示,此舉實際上禁止業主在首5年內繳付補價,並於公開市場出售其單位。而今期居屋以52折出售,房會收益減少41億元,扣除建設成本77億元後,仍有盈餘41億元。

房委會為增加居屋流通性,由1999年6月1日起,所有居屋/私人參建居屋的單位,住滿2年後便可投入居屋第二市場。至第3至5年內,其業主必須先繳付補價予房委會,然後才可把單位在公開市場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轉讓。業主亦可選擇把單位在居屋第二市場轉售,而毋須繳付補價。5年屆滿後,居屋業主除可將單位在居屋第二市場轉售而毋須繳付補價外,也可先繳付補價,然後把單位在公開市場出售。 

on.cc東網專訊

今期居屋將以52折出售,各屋苑售價將介乎118萬至468萬港元,10月重啟申請。

長沙灣凱樂苑呎價6860港元,單位售價介乎217萬至468萬港元;啟德啟朗苑呎價7246港元,售價介乎169萬至363萬港元;東涌裕泰苑呎價4976港元,售價介乎118萬至318萬港元。

房署計劃,10月重啟申請居屋,11月攪珠,明年2月揀樓。房署最新估計,11月尾落成的凱樂苑或會空置3至4個月,而預計明年3月落成的啟朗苑則會在揀樓後不久入伙。減價後房委會收益減少41億港元,扣除建設成本77億港元後,仍有盈餘41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