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經深圳灣走私逾1200萬元黃金 香港司機被拘

on.cc東網專訊

深圳灣海關近日查獲一宗香港籍司機利用中港車藏匿走私黃金出境的案件,初步估計涉案黃金價值逾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200萬港元)。目前該香港籍司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送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內地海關關員上周二(3日)傍晚,在深圳灣口岸客運出境車道,對一輛前往香港的兩地牌(俗稱中港牌)私家車,進行機檢和現場人工查驗時,在私家車的中央儲物箱內發現一個暗格,經進一步拆開檢查,發現內藏每塊重1公斤的44塊金磚。由於證據確鑿,私家車司機對試圖走私黃金出境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根據國家刑法規定,走私黃金、白銀和其他貴重金屬者,可判處5至1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者,可判處10年以上甚至無期徒刑,並沒收財產。涉案黃金一經沒收,將在案件偵辦結束後進行依法公開拍賣,所得款項一律上繳國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