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新加坡「兩招」壓樓價 7月6日起實施

on.cc東網專訊

香港政府近期推出的新房屋政策被市場視為「冇料到」,新加坡則對樓市再度加辣!

外國傳媒報道,新加坡樓價連續兩季急升後,政府最新公布,調高住宅的額外買家印花稅(ABSD),並針對發展商引入ABSD,措施7月6日(周五)生效。新加坡金管局等政府部門發表聯合聲明稱,若樓市不加以控制,樓價上漲可能帶來破壞性的調整,尤其是利率正上升和未來房屋供應增長強勁。

「加辣」後,個人及企業的ABSD分別增加5個及10個百分點,至12%及25%,發展商的ABSD將達30%,而現時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的首個物業印花稅則分別維持0%及5%。同時由金融機構批出房貸的借貸比率(LTV Ratio)將一律上調5個百分點。今年2月,當局率已調高金額100萬坡元以上(約569萬港元)的住宅印花稅率。

去年3月,新加坡政府自2009年以來首次放寬冷卻樓市措施,帶動當地樓市扭轉4年跌市,吸引地產商大舉投地。據官方的私人樓價指數顯示,新加坡今年首季樓價大漲3.9%,2010年次季以來最勁,剛於本周一出爐的第2季樓價續升3.4%。而新加坡5月份住宅銷售創9個月新高,發展商賣出1,121個單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