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房委會擬屯門建990公屋單位 料2024年竣工

on.cc東網專訊

土地嚴重不足,房屋委員會見縫插針式起樓,計劃在屯門第29區(西),即良景邨旁興建單幢式公屋,樓高40層,提供約990個單位,可供約2500人居住。按初步發展計劃,建築工程預計最早可於2019年成功申請立法會撥款後展開,並可於2024年竣工。

該地盤佔地約0.75公頃,位於寶田邨及良景邨之間,北面屬斜坡,須進行鞏固工程,樓宇高度設為主水平基準上140米,將提供4層社區健康中心以及1層安老院舍,設100個宿位,其他設施包括泊車位、綠化休憩設施、兒童遊樂場等。

房屋署指在道路提升工程施工期間,為了維持屯門西北游泳池之消防通道暢通無阻的要求,泳池停車場的暫停開放時間由約6個月延長至約9個月。房署亦計劃興建行人通道連接該項目至寶田邨,建議將泳池內的部分現有花床位置改為行人通道,可以減輕對寶田邨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