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WeChat美女有古怪!倫敦金釣魚手法一覽

成日有來電, 說乜上次同你做過訪問呢 ? 老公答:乜訪問唔記得呵 ?


本人同老公講, 要記住: 無人會無啦啦送錢俾你, 想由你口袋取錢的就大把人, 呢些電話, 說唔知唔要收線就啱啦 !


on.cc東網專訊

警方破獲倫敦金騙案集團並高調拉人,令網民關注倫敦金的「美人計」行銷手法!有網民開設了多個Facebook專頁,圖文並茂羅列倫敦金Sales特徵,讓一眾男士多加防範。

據fb專頁「香港倫敦金騙案」所述,自稱「倫敦金經理」、「投資經理」的騙徒,往往會在網上貼出大量名貴物品的相片炫富,向潛在受害者展示投資可獲巨富。然而在整間公司內,只有最高層才能牟取暴利,其他下線所展示的名貴物品都是從高層人員中借來,目的只為取得受害人信任。

該專頁又提到,在交友軟件上(以WeChat最常見),經常會有樣貌娟好的女性吸引異性攀談,隨後誘騙男子投資倫敦金。但那些「女性」帳戶其實不一定由女性操作,而是一些倫敦金經理借用團隊內部分樣貌出眾的女士照片作形象圖片,用作尋找獵物。

在受害人的受騙過程中,那些「女性」很有可能用不同藉口推搪見面,最後由原本操作該帳戶的男性騙徒「代勞」,執行騙局。

推銷倫敦金還有變種手法,就是向長者下手,騙徒看準部分長者的心理弱點,一開始時向他們施予虛假的關愛,博取信任,其後才哄騙老人投資。

所以各位精明讀者,如有陌生人用交友軟件結識你,又有以上行動表現,就要格外小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