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中美互向對方160億美元貨品徵稅

星島日報

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兩成半關稅的第二輪措施,本港時間今日中午正式實施,涉及160億美元的中國貨,包括半導體、電子產品、化工產品、農業工具、電單車、以及天線等產品。北京早前表示,美國此舉明顯涉嫌違反世貿組織規則,將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就此徵稅措施提起訴訟。同時,中國亦宣布對美國產品徵收等同的報復性關稅還擊。

另一方面,中美兩國周三(22日)起一連兩日重啟貿易談判,由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中方代表團,一連兩日在華盛頓,與副財政部長馬爾帕斯為首的美方代表團,重啟貿易談判希望化解貿易矛盾,但截至第二輪關稅生效仍未有公布任何成果。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任何與中方官員的互動,都是希望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彭博引述消息報道,談判雙方將觸及主要摩擦點,包括保護知識產權及重新平衡貿易,但預料未必有實質成果。

羅斯又指,中國向美國採取報復措施是預計之內,但美國比中國有更多子彈,亦有更強經濟,長此下去中國將會跟不上美國的步伐,同時強調,與中方官員的互動,是希望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預料中國向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加徵25%關稅,產品類別包括煤、醫療設備產品、汽車及能源產品。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以前D人, 一生人中, 可能只會看到1個到2個的時代的轉折, 但我們這代人, 就看到實在太多的時代轉折, 不斷要去校正視野和觀點, 臨接人生中不停的變幻.

Lisa 提到...

因為金融發展得好快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