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1.6萬呎騰訊眾創空間開幕:有60個團隊加入

星島日報

騰訊眾創空間(香港)「Tencent WeStart (Hong Kong)」今日正式開幕,騰訊表示,目前已設立36個眾創空間,而香港站是首個境外站點,將針對新一代數碼創業者和初創企業,提供與數碼娛樂及數碼內容創業有關的支援服務和設備。位於觀塘的騰訊眾創空間(香港)面積有16,000平方呎,當中設有900平方呎的攝影棚,又有錄音室和剪接室,初步有60個團隊加入,約30個團隊有待審核,另有30個創意項目即將開展。

騰訊移動互聯網事業群副總裁侯曉楠表示,現時騰訊已協助孵化出1300萬個創意者,牽及金額高達230億人民幣。他指出,騰訊希望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全球最具規模的創新及創業地區之一,認為香港在此能發揮關鍵作用。騰訊將透過龐大的線上及線下資源,助香港創作者接觸內地市場。

騰訊開放平台國際業務部高級總監許好好亦指出,香港眾創空間早於去年6月開始籌備,騰訊發現不少海外創業者冀進入中國市場,於是萌生到國內以外地方建立眾創空間的念頭。由於現時中國正規劃粵港澳大灣區,騰訊於是希望先以國際大都市香港作試點,再帶成員到國內市場,此外騰訊下一步將於年尾在東南亞建立另一個眾創空間。

協助經營香港站眾創空間的VS MEDIA 行政總裁黃雅芬指出,現時香港眾創空間有8成為本地初創,2成為海外公司,空間可同時容納200人,現階段租用比率為6成,初步有60個團隊加入,約30個團隊有待審核。她透露,眾創空間向每名會員收取2千元月費,除攝影棚等設備需另外按每小時收費,其他服務將免費提供,包括提供流量分析、版權保護、孵化、內容創業指導等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