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山火煙霧籠罩溫哥華及西雅圖

星島日報

受到美加大面積山林大火影響,美國和加拿大西岸廣泛地區近日被霧霾籠罩,受影響的包括美國西岸西雅圖和加拿大的溫哥華市。其中溫哥華的懸浮粒子數量,比北京的還要高;西雅圖本周亦錄得20年來最惡劣的空氣質素,溫哥華當局也向公眾發出警告,指空氣中的粒子可能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影響。

過去一個多星期,加拿大卑詩省和美國西岸幾個州出現數以百計的山火火場,冒出大量濃煙,促使溫哥華當局向公眾發出有史以來最長的空氣質素惡劣警告。官員說,這種情況可能持會持續多數天。

溫哥華負責監測空氣質素的官員里耶斯說:「外面非常、非常模糊。我們本來可以看到北岸山脈的,但現在甚麼都看不到。」

當局探測到溫哥華市內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數量,比北京的還要高,比對人體健康安全的水平高出一倍。

溫哥華市政府警告,暴露在惡劣空氣中會對嬰兒、老人家和患有糖尿病、肺病和心臟病的人特別危險。

單在卑詩省,現時便有563個山火火場,當局上周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出動300名軍人協助3400名消防員救火。澳洲、墨西哥和紐西蘭也派員到來協助。

西岸的煙霧一度向東飄移,連2300多公里外、位於加拿大中部的溫尼伯市也受到波及,陽光被遮擋。

位於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及華盛頓州同樣受到連場山火困擾。華盛頓州大城市西雅圖的空氣惡劣程度,是近20年未見過的。官員告誡公眾外出時要做好防範措施,若吸入過量煙霧和廢氣會引致咳嗽、眼睛刺痛、嚴重的會呼吸困難、胸口痛及引致鼻竇炎。小孩子、老人家、孕婦及長期病患者尤其要當心。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係NWO?
四處放, 先後美國, 希臘, 現在加拿大, 全部都係北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