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遊日注意】今年最強颱風「飛燕」下周威脅本州 中心風力達278公里

星島日報

準備前往日本旅遊或身處當地港人注意!遠在太平洋的超強颱風「飛燕」步步進迫,中心風力達到時速278公里,成為今年最強的風暴,「飛燕」將下周二前後威脅日本本州中西部 ,屆時航班以至地面交通可能嚴重影響。

日本氣象廳指,颱風「飛燕」強度「猛烈」(Violent),中心風力達198公里,最大陣風270 公里,將會在下周二(4日)、周三(5日)威脅本州地區,可能在大阪至東京一帶沿岸登陸。日本傳媒形容,已經打破7月的超強颱風「飛燕」,成為「2018年最強」。

根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評級資料,「飛燕」中心風速已經增強至每小時278公里,達美國「5級颶風」標準。至於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超強颱風「飛燕」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 約時速234公里,距離日本東京偏南方向約1940公里,「飛燕」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