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內地居民下月1日起可全國申換港澳台通行證

星島日報

國家移民管理局今日公布,內地居民於下月1日起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或補換出入境證件,當中包括來往港澳及台灣的通行證。

國家移民管理局今日公布多條改進出入境服務的新措施,包括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的任何一個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或換補領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而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均縮短至7個工作天;內地居民亦可在全國範圍內申請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會為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等緊急需要,提供即時受理的審批服務等新措施。以上新措施將於下月1日開始實施。

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由於內地與港澳台地區人員的經濟往來日趨頻繁,港澳台地區成為國民外遊的主要目的地,而現行政策不能滿足跨省人口流動的申請需求,所以新政策實施後,內地居民可更方便地赴港澳台旅遊,估計每年約有780萬人次,在異地辦理赴港澳台團隊遊手續,和每年約有270萬人次,在異地就近補換證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