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特朗普批評聯儲局加息 美匯跌穿96

NOW財經


【Now新聞台】匯市方面,美匯指數連跌4天。

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抱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不支持低利率,其後特朗普又公開表示不同意聯儲局的加息行動。

特朗普的評論令美元匯價受壓,美匯指數跌穿96,低見95.74,是逾一個星期低位。

至於美元兌日圓連跌2天跌至110邊緣。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同意聯儲局的加息行動,認為聯儲局的政策應更寬鬆。若果聯儲局繼續加息,他將繼續批評聯儲局。

特朗普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聯儲局應該給他一些幫助,貨幣政策應該更寬鬆,他不同意聯儲局的加息決定。

特朗普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加息行動並不太高興,若果聯儲局繼續加息,他將會繼續批評聯儲局。

被問到他是否信奉聯儲局的獨立性時,特朗普表示,他信奉聯儲局做對國家有利的事。

於特朗普專訪發布前,彭博和華爾街日報都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朗普上周五出席一個非公開的籌款活動時表示,他原本以為鮑威爾支持低利率,稱去年他揀選鮑威爾出任聯儲局主席時,他的經濟顧問稱鮑威爾喜歡「平錢」,不過,鮑威爾上任後不但未有提供「平錢」,推行「放水」貨幣政策,反而繼續加息,特朗普擔心加息行動將損害到美國經濟。

特朗普早前已公開對聯儲局加息行動表示過不滿,今次是最明顯針對鮑威爾個人表現的批評。外界憂慮,他的言論打破過往逾20年白宮不干預聯儲局貨幣政策的傳統,削弱聯儲局的中立性。

報道稱,部分特朗普的政治顧問擔心面對2020年總統大選,若果聯儲局繼續加息,將令美國經濟和就業職位增長放慢,對特朗普尋求連任不利。

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以來聯儲局加息5次,其中2次是在鮑威爾領導下加息。

市場預期聯儲局今年會再加息多2次,分別於下月和12月,即是今年將加息合共4次,較去年多1次,其中9月加息機會率達到百分百。

今年有投票權的聯儲局官員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博斯蒂克表示,面對目前貿易緊張局勢和土耳其貨幣危機等國際事件,為美國經濟前景構成部分下行風險,他個人仍然傾向支持今年加息3次,預料聯儲局9月會加息,他又強調聯儲局的獨立性極其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