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萬科 : 長租公寓業務回報待浮現

巴士的報

萬科(2202)今年將租賃住宅納入核心業務,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祝九勝指,這個業務是中央政府今年倡導的方針,公司正在探索階段,現在仍難以錄得盈利。

但他表示,相信行業容量還很大。

公司2014年開始進軍長租公寓,現已擁有16萬間長租公寓,單計上半年,集團獲取約60000間,開業六個月以上的平均出租率約92%。祝九勝指,公司對業務仍在探索階段,資本回報仍待浮現,他表示公司有一群年輕人去拓展此業務,相信這「事情是對的,而且找到對的人去做。」

早前集團向太古併購了七座冷庫,並拓展冰鏈業務,萬科企業執行副總裁及首席運營官張旭指,公司認為這是能幫助老百姓改善生活的業務,而且近日外賣非常盛行,公司亦看好這個機遇。他表示太古已是200年的老企業,有很多經驗值得學習,相信這此合作能使公司更好地打進冰鏈。

萬科企業今年上半年純利為91.2億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多賺24.9%,收入為1048.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5.2%,不會派中期息。

惟南方的業務數據有下跌,張旭指下半年將會有回升。強調非常看好南方市場,特別是被納入國家重大戰略佈置的大灣區,萬科亦將再大灣區有更多投資,以融入計劃藍圖。

近期不少內房商分拆旗下物管業務上市,但祝九勝認為,現時集團的物管業務仍有不足之處,他稱,希望由萬科物業管理的物業,日後能做到較周邊其他物業更具有增值及保值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