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剪鏈黨 」殺入觀塘街市 兩賊趁師奶買餸8秒極速剪斷金手鏈

星島日報

「剪鏈黨」疑再度殺入香港!一名婦人昨天早上在觀塘瑞和街街市買餸時,左手金手鏈被人剪斷,散落地上,2名賊人拾去金手鏈後迅速逃離現場,婦人事後報警。

事發在昨日早上約10時15分,56歲姓梁婦人約值4000元的金手鏈被剪後,仍然懵然不知,散落的手鏈部分被2男拾起。當時肉檔職員看到2人多次蹲下執拾,出於好奇而加以留意。婦人事後以爲自己意外丟失手鏈,肉檔職員了解婦人的情況後,幫忙找尋。

職員其後發現地上的金鏈斷開部分,惟當時2名賊人已經離開。職員向附近的店舖了解,發現有天眼拍下2男犯案過程,隨即報警。根據天眼影片可見,戴鴨舌帽的男子選定梁婦人為目標後,走向站在遠方觀望的白衣男,低語幾句後,兩人一同走近女事主。白衫男走近女事主,右手持剪鉗,左手持布袋狀物體加以遮掩,鴨舌帽男站在白衣男後以免別人發現剪鉗。白衣男在8秒内剪斷金手鏈,隨後兩人將散落地下的金鏈拾起,並偷偷離開 。

警方經調查後將案件列作盜竊案,交觀塘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正追緝兩名涉案男子。其中鴨舌帽的男子年約30至40歲男子,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藍色上衣,白色長褲,黑白色拖鞋,戴黑色帽,攜有黑色背包。白衣男年約30至40歲男子,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長褲,黑色拖鞋,攜有黑色環保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