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神話破滅】散戶:騰訊跌因為炒得太高

NOW財經


【Now新聞台】騰訊控股上季業績遜預期,股價一度急挫逾5%,低見319元,其後於低位有承接,令跌幅收窄。此外,有逾十家券商下調低騰訊目標價。

騰訊上季業績是逾十年以來首度出現倒退,令人憂慮「股王」神話破滅,騰訊美國預託證券(ADR)隔晚一度急瀉,香港股價今早裂口低開逾4%,開市報320元,其後一度低見319元,53隻相關牛證陣亡,其中18隻未推出已經要收回,騰訊股價大跌5%後,跌幅一度跟著大市反彈而迅速收窄。

散戶又有沒有被震走?有散戶直言,因科技股早前跌得太厲害,所以不考慮撈底。另有散戶表示,騰訊大跌主要是之前炒得太高,跟前景沒有關係。

曾預言騰訊股價會見300元,被視為騰訊淡友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指,其實集團業績並非太差,並指股價於現水平會有支持。

至於早前普遍看好騰訊的大行亦紛紛修正看法,最少有10家券商在騰訊業績後下調目標價。

高盛表示,騰訊第二季表現遜預期,更連續兩日下調目標價,最新看476元,看法仍相對樂觀,該行又指,由於受歡迎的遊戲仍未能變現,手遊收入增長較預期低,而新遊戲的推出時間亦有影響,因此,將今後三年盈利預測下調5%至6%。

花旗指出,雖然管理層推出多項措施,希望令遊戲業務重拾增長,但騰訊前景仍然不明朗,不過,該行仍對管理層有信心,認為可以面對困難的營運時期。

大和則稱,現時騰訊欠缺可變現的新遊戲,並估計電腦遊戲下半年收入疲弱。

此外,不少大行關注遊戲審批受阻的情況,德意志提及,2009年亦曾經出現大批遊戲延遲審批的情況,最終在約半年內解決。

摩根士丹利認為,騰訊遊戲遇到的監管問題屬短暫,而非結構性,業務底子仍然強勁。

中金則看好騰訊的廣告業務,並指小程序等新產品可提供更多廣告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