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遊日韓注意】「蘇力」恐成超強颱風襲九州 來往香港航班或受阻

星島日報

準備前往日本及南韓或身處當地的港人注意!颱風「蘇力」正逐步迫近日本九州至沖繩群島地區,預計下周二至周三期間最接近九州,並向北趨向南韓,預計「蘇力」會進一步增強,最高強度預料達到強颱風至超強颱風。航空公司提醒,來往香港的航班可能受影響。

在下午4時,颱風「蘇力」集結在硫黃島以西約130公里,預料向北緩慢移動,橫過西北太平洋。香港天文台預測,蘇力會在未來數天橫過西北太平洋,移向日本九州一帶。

日本氣象廳形容,「蘇力」強度「強勁」,中心風速達139公里,預計會進一步增強,達到「非常強勁」、中心風速料達158公里,最高陣風達216公里,預料「蘇力」向西北移動,下周二至周三期間在九州西面海域掠過,並沿岸北上趨向南韓。中國中央氣象台更預測,「蘇力」會增強成超強颱風,中心最高風速可達187公里,趨向九州並北上南韓海域。

不過值得留意,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預測更大幅偏西,預料「蘇力」會趨向上海以東的東海,並經黃海北上,從南韓西部海岸登陸,不排除未來路徑有重大改動。

香港航空表示,「蘇力」正接近鹿兒島及米子,香港航空正密切監察其對航班運作的潛在影響。目前航班運作正常,但預料於8月21日往來鹿兒島及8月22日來往米子之航班可能受到延誤及取消。

此外,「蘇力」已經是今年第19個獲命名的颱風,成為自1951年以來,第2早形成第19號颱風的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