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內地夫妻檔迷暈黨澳門出沒 扮遇意外賭輸錢專向獨行女士借錢

星島日報

澳門出現懷疑「迷暈黨」!兩名市民於周一(20日)及周三(22日)分別獨自途經水坑尾街和關閘騎士馬路時,遭兩名操普通話的男女搭訕,有人扮可憐稱「身受意外」及「賭輸錢」,要求借錢救濟;兩名居民無理會離開,惟旋即感到暈眩並嘔吐,其中一人報警處理。一對內地夫婦涉詐騙被捕,有人聲稱沒有用藥迷暈他人,但供稱在過去一星期詐騙好心人1.7萬多元。

澳門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發帖,指她本周一(20日)獨自途經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時,遇到兩名男女搭訕,聲稱「賭輸錢」要求借錢救濟,事主沒有理會並離開,惟不久感到暈眩,立即走入附近一家超市暫避,並致電友人求救,幸無財物損失。

日前,治安警亦接獲一名24歲當地女子報案,指她在周三(22日)獨自途經關閘騎士馬路時,也遇到兩名操普通話的男女搭訕,聲稱「身受意外」及「賭輸錢」要求借錢接濟。由於事主曾在facebook看過水坑尾街出現疑「迷暈黨」帖文,同是兩名男女且搭訕內容相若,於是沒有理會並立即離開,但不久即感到暈眩及嘔吐,事後更須到醫院治理,報警處理,但無財物損失。

治安警根據網上帖文內容及報案女子所提供資料。今晨近一時,在水坑尾街一帶,發現兩名男女的外貌特徵與女事主提供資料相似,兩人當時不斷打量途人隨身物品,上前欲截查兩人,有人聞訊逃跑。經追截後,警員將兩人拘捕。

被捕的一對夫妻來自安徽,其中丈夫姓紀,29歲;妻子姓莫,30歲,均持內地證件及無業。治安警落案起訴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

治安警稍後將兩人帶返他們在友誼大馬路租住的非法旅館搜查,檢獲17380元。經查問,兩人供稱本月18日入境後,即走到街上向途人訛稱「身受意外」或「賭輸錢」,搏取途人同情心借錢救濟,平均每日詐騙600至4000元不等,又供稱沒有使用迷藥迷暈他人。治安警跟進調查案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