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樓市轉勢?】二手樓價按周跌0.6% 八大指數齊回落

www.orangenews.hk

【橙訊】本港二手樓價由歷史高位回落,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7.56點,按周跌0.57%,回落至接近六周前政府公布六招房策時的水平。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90點,也按周跌0.56%。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六招新房策出台後,六周累計,CCL三升三跌,其中三次為創歷史新高,顯示CCL走勢反覆向升,有別於早前連創新高的局面,相信CCL反覆上升的局面於未來數周仍然持續,但升幅輕微,直到9月份中秋節前後,CCL走勢才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轉變。

另外,CCL(中小型單位)最新報187.98點,按周跌0.55%;CCL(大型單位)報185.4點,按周跌0.69%。

四區樓價指數方面,新界東CCL Mass最新報206.22點,為歷史次高,按周回落0.07%。九龍CCL Mass報184.26點,上周創新高後回落0.85%。港島CCL Mass報193.13點,按周跌0.39%。新界西CCL Mass報172.34點,按周跌0.71%。

上述數據主要參考今年7月30日至8月5日簽臨時買賣合約,即政府公布六招房策後第六周的市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