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走資加速 結餘縮至763億

文匯報

24小時三度入市 共接145.7億沽盤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港匯再觸及7.85弱方保證水平,金管局昨日再承接78.5億港元沽盤,是該局在24小時內第三度入市,共接145.7億港元,本港銀行體系結餘預計將跌至763.5億元,跌穿800億元水平。市場憂慮資金持續流出,或會導致港股的反彈幅度大受限制。雖然恒指昨日高開259點,但資金持續流出本港,令恒指越升越少,最終只升80.3點報28,351.6點,成交僅908億元。

金管局在8月份已經8度入市,共承接331.27億港元沽盤。按目前的資金流出情況,有市場人士預計大約10月底,本港的銀行結餘就會全數流走。至於港匯,昨日大多數時間都在7.8495至7.8498水平徘徊,截至昨晚9:04,港匯報7.8498。

熱錢流走 港股升幅受限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表示,港股雖然連升兩日,但成交未見配合,加上銀行結餘不斷減少,這或會限制大市反彈的幅度。

他指出,若單純從技術上分析,恒指今年自1月29日高位33,484點開始,出現大型調整浪至8月16日低位26,871點止計,累跌幅度為6,613點。故一旦出現大型反彈浪,如果反彈幅度達到跌幅的三分之一,恒指將可上望29,075點;若反彈幅度達跌幅的二分之一,則目標更可達到30,171點。但資金流走或會使得大市反彈幅度受限,在他看來恒指的阻力在29,100點。

對於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郭思治相信,愈來愈多國家會相繼與美國達成協議,當中會包括中國。他解釋指,自中美貿易糾紛開始後,可以分為三個階段,首階段是中美雙方不斷出招,令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股市受壓,但事件不會拖太久,因為雙方都需尋求解決方法,以免損害到企業盈利。

他認為,目前中美貿易戰已進入第二階段,即是談判期,雖然摩擦不會在短期內解決,但亦不會拖得太久,因為不符合中美雙方利益。只要有解決方案出台,事態會進入最後階段,即雙方會盡力、盡快地恢復經濟動力。

大摩唱好港交所 目標290元

國指昨日升48.4點報11,097.5點,騰訊(0700)繼續領漲,全日升1.2%,個股為大市進賬33點。大摩調升港交所(0388)評級至「增持」,目標價維持290元,指現價估值具吸引力,港交所收升1.9%,收報230.2元。

本周一唯一下跌的藍籌神華(1088),昨日股價追落後,全日漲2.7%。外電報道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聲稱不允許碧桂園(2007)向外國人銷售位於其南部的「森林城市」項目,且不會就該項目居住權向外國人發放簽證。該股昨日股價回吐3.9%,是表現最弱的藍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