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重啟逆周期因子 離岸人民幣曾急升670點子

巴士的報

人民幣急升

人民幣重啟中間價逆周期因子,刺激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一度升穿6.83關口,高見6.8267兌1美元,升幅達670點子,最新報6.8315兌1美元,仍升622點子,升幅0.9%。在岸人民幣亦上升,夜市升逾300點子。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指,近期受美元指數走強和貿易摩擦等因素影響,外匯市場出現一些順周期行爲。基於對市場情況的判斷,8月份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行,陸續主動調整逆周期系數,以適度對沖貶值方向的順周期情緒。

外匯交易中心表示,截至發稿時,絕大多數中間價報價行已調整了逆周期系數,預計未來逆周期因子,會對人民幣匯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發揮積極作用。

外匯交易中心續稱,中國經濟目前穩中向好,經濟結構調整取得積極進展,增長動力加快轉換,增長韌性較強,人民幣匯率有條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