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鮑威爾言論拖累美元下跌 金價升逾1%

NOW財經


【Now新聞台】國際金價顯著上升,重上每盎司1200美元以上。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升19.3美元,報每盎司1213.3美元,升百分之1.6。

至於現貨金亦都升逾百分之1,升至每盎司1205美元附近。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被解讀為鴿派,拖累美元匯價下跌,刺激金價上升。

總結今個星期,國際金價結束六周跌勢,其中現貨金全周升近百分之2,紐約期金則升百分之2.5,是5個月以來最大一周升幅。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為聯儲局的加息行動護航,指漸進加息是合適。

到了懷俄明州出席全球央行年會的鮑威爾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強勁,通脹接近百分之2局方目標,大多數想找工作的人都找到工作,相信漸進加息是合適。而聯儲局見不到美國經濟有過熱風險,亦沒有明確迹象表明通脹會超過百分之2。

他的言論無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炮轟聯儲局加息行動作出直接回應,鮑威爾說,聯儲局面對兩項風險是加息太快導致經濟擴張縮短,或者是加息太慢帶來經濟過熱風險,而採取漸進加息步伐,能夠認真兼顧這項兩項風險。

分析認為鮑威爾的言論暗示聯儲局勢將於9月加息,並將會於12月再加,但不會出現顯著加快加息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