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港匯午後突抽升近500點子 傳港元淡倉斬倉離場

巴士的報

港滙午後突然飆升,曾升穿7.8,高見7.7930,最多升496點子。

據彭博報價系統顯示,截至本港下午3時17分,報7.8099,升327點子。

港匯午後突然加速急升,曾高見7.7930,最多升496點子或0.6%,是自2003年9月以來最大的單日升幅。

2003年9月22日,港滙曾經即市急升646點子。

港元突然急升,市場流傳多個說法,包括拆息上升、大量港元淡倉被「斬倉」,以及中港假期前夕投資者的轉倉行動等。

陳茂波昨日指出,今個月美國加息似乎無懸念,香港跟隨加息的機會極高。本港跟美國加息的呼聲漸高,有分析指出,加息預期觸發港元沽盤離場,導致港匯今早急彈。

亦有傳聞指,人民銀行擬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鞏固人民幣匯價,美匯走勢疲弱,推升港元滙價。

市場人士估計,港元短線仍上升,因近月沽空港元是一般交易員的做法,周五升勢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短線將續有冚倉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