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香港郵政推「粵劇劇目」郵票 10月9日發售

巴士的報

香港郵政宣布,一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10月9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這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展示以下六個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帝女花》(2元)、《雙仙拜月亭》(2元6角)、《關公月下釋貂蟬》(3元4角)、《鳯閣恩仇未了情》(3元7角)、《梁祝恨史》(4元9角),以及《昭君出塞》(5元)。郵票展現各劇目的重要情節,以及劇中形象鮮明的人物。

各郵政局明日(21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元3角。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嘴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明日至9月28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為進一步介紹這六齣廣受歡迎的劇目,香港郵政更特別製作中英對照的珍貴郵票小冊子,列出各劇目的故事大綱,還附上精彩劇照,讓人回顧經典場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