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俄各界:美終將損自身利益 華必找到替代市場

美國當全世界國家是傻仔, 迫人只可以買美國野, 最後會無人同你玩啦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美方宣佈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等做法,俄各界近日表示,美國破壞自由貿易的舉動不但不利於全球貿易市場穩定發展,還將傷及自身利益。

據中新社報道,俄科學院遠東所高級研究員安娜斯塔西亞說,美國加徵關稅的做法是「破壞性的」、「影響了遊戲規則」,不利於全球貿易市場的穩定發展。

破壞市場規則不可接受

俄羅斯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丘弗林認為,破壞市場規則的行為不可接受。美國領導者習慣用「零和博弈」的思維來看待經濟發展問題,這是錯誤的。美國破壞市場行為,將惡化全球貿易環境,沒有一個國家會成為贏家。

俄工業企業家聯合會副秘書長巴卡列夫說,考慮到中美間貿易體量巨大,美國若不能改變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從長遠來看,美國自身利益必將受到損害。

「帶路」金磚等框架助拓市 

安娜斯塔西亞認為,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開放和自由的」,維護了當前多邊貿易體系,為所有國家實現互利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時「一帶一路」也為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的中國企業提供了新的市場。

巴卡列夫指出,近年來新興經濟體對中國出口的帶動作用越來越強。在上合、金磚、東盟等組織框架下,中國都能找到廣大市場。相信中國很快能找到符合自身情況的應對方式。

丘弗林說,美國相關做法難以影響中國國內經濟發展。目前中國經濟增長對出口的依賴度有所下降。憑藉完善的基礎設施,中國仍是各國大型公司、企業進行全球化佈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型跨國企業不會輕易從中國轉移。未來中國國內經濟仍然將保持穩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