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稱只賺不蝕誘投資「原始股」 34人疑墮騙局失738萬

巴士的報

警方已拘捕5名疑犯!

警方搗破一個投資詐騙集團,訛稱有高回報、只賺不蝕的投資產品,吸引受害人投資。19名市民懷疑受騙後報警,警方調查後拘捕5名本地男女,包括集團首腦。目前案件涉及34名受害人,投資金額合共738萬港元。

警方於上周五(14日)接獲19名市民報案,指去年2月開始,他們透過街坊、親友介紹,得知涉案投資公司有一個回報極高的投資項目,遂到該公司位於旺角通菜街一幢商業大廈的辦公室出席講座。公司負責人推廣一款聲稱是「原始股」的投資產品,訛稱投資6至9個月後,即可按投資金額每月獲得相關比例的收益;而且保證不會有損失,因為已和大型保險公司合作,設保本賠償機制。負責人又鼓勵報案人邀招募更多人投資,聲稱回報會越高,警方指亦牽涉層壓式推銷手法。

不過,涉案公司從未與報案人簽署合約,只着他們將投資金額直接交予公司負責人或職員,或存入指定銀行戶口。負責人其後給予報案人帳戶號碼及密碼,並在一個懷疑虛假網站,查閱投資情況。但報案人到期限後,仍未能收取有關回報。至今年4月,公司又要求投資者轉為投資虛擬貨幣,如果拒絕,就會失去已投資的本金,部分人最終決定報警。

警方調查後,發現涉案公司已經停止運作,有關保險公司亦指保本機制不存在,網站已經關閉。警方目前已經接觸到34名受害人,包括2男32女,介乎28歲至80歲,投資金額由2000多元至120萬元人民幣不等。

警方經調查後於前日(20日)展開行動,在九龍及新界多個地點拘捕2男3女,涉嫌串謀詐騙。其中一名57歲姓葉男子相信是公司負責人,另外4人相信是公司職員,分別為62歲姓梁男子、42歲姓顧女子、46歲姓王女子及38歲姓林女子。

警方在行動中撿獲兩部電腦、一部數錢機、一批投資產品小冊子、易拉架宣傳海報及負責人卡片等。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被捕男女暫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呼籲如有市民懷疑投資該公司產品被騙,可致電3661 8746或24小時熱線5637 2085,與旺角警區重案組第2隊聯絡。警方亦提醒投資者投資高回報或非熟識的產品時要特別小心,如有疑問,應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