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中美貿易戰】美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正式生效 中國反擊報復

星島日報

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於本港時間周一(24日)中午12時起,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收10%關稅,稅率明年更會調高至25%;中方予以反擊,同樣今日起對600億美元清單商品實施加徵關稅措施。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表示,美國可能在某個時間與中國達成協議,強調美國的對話大門仍然打開。特朗普早前在白宮會見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時回應記者提問,指美國對中國有巨大影響,重申如果中國報復,華府將立即尋求再向額外267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兩成半關稅。但另一方面,特朗普又重申如果國中國想談判,美國的談判大門一直打開,相信最終能與中國在某個時間與達成協議。

對於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不少美國企業叫苦連天。報導稱,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近日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警告,中美貿易戰實際上是向美國企業徵稅,平民百姓亦要一同承受。

沃爾瑪表示,關稅正式生效後,沃爾瑪消費者所購買的汽車座椅、嬰兒床、背包和單車等商品價格都將因此提高。如果新的關稅舉措提升至25%,更將對低收入家庭造成沉重負擔。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就表示,美國對新一波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影響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等產業,其中有半數受影響的企業都是外企。

3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世界不再一樣了, 人生不知何往何去了.

唯有做好本份, 做好個人一切, 心存善念.

Lisa 提到...

世界在變, 投資不可以照舊炒上炒落 !

JJ先生 提到...

炒一炒落從來不是我的做法, 只是現在長揸好股來收息, 都不會有用, 因為企業利潤會給政治吞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