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港銀加P後】業主急放盤冀盡快止賺離場

NOW財經

【Now新聞台】根據政府數據顯示,本港私人住宅售價指數連升28個月後,首度回落,多間劵商看淡樓市前景。有學者預期,樓價未來數月橫行或下跌的機會較大,估計全年樓價升幅將收窄至不足10%。

東九龍一個逾600平方呎的單位,業主於2008年樓市低位買入,本港主要銀行加息後,即時以1288萬元放盤,希望盡快止賺離場。

代理表示,以區內其中一個主要私人屋苑翔龍灣為例,加息後,放盤多了約20%。

未反映加息影響的差餉物業估價署8月份私樓售價指數,單是在新房屋政策及外圍不明朗消息下,已掉頭向下,私樓售價指數較7月輕微下跌,報393.9,終止28個月的升勢。

雖然累積計,今年首8個月雖然樓價今年首八個月仍累升近12%,但有學者估計,在主要銀行加息後,買家的入市態度會更加審慎,年底前樓價有機會進一步回落。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指,香港資本流動過剩的情況結束,或成為樓市轉捩點,預期樓價未來一年下跌最多10%。

劵商高盛估計,未來兩年本港按息將錄得160點子升幅,預期樓價將有10%下跌空間,而樓市未來關鍵在於二手交投能否有改善。

里昂表示,加息後,市場對樓市向好的看法或急速逆轉,加上新盤定價更貼近二手,估計樓價將跌15%。

至於反映9月初市況的中原樓價指數連跌兩周後橫行,指數維持於186.6水平。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買家呢果時候點會接貨!
接果個死果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