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陳德霖:應研究如何利用市場其他產品協助港人退休

hk.finance.yahoo.com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本港約有170萬人擁有物業,當中65%已經供完樓,他們持有物業,但儲蓄不多,即時有較多儲蓄,但受低息環境及股票波動影響,亦未必可以較好的退休生活,而這個情況不只香港獨有。

他表示,不少人希望退休後有政府的保障及協助,但本港人口老化,這不是長遠方法,認為是時候研究如何利用市場其他產品協助港人退休。他說,按證公司透過以市場為基礎及財政穩定的方法協助這批市民的退休生活,包括推出逆按揭及終身年金計劃。

陳德霖又指,逆按揭推出至今,有2500人參與,正穩定增加。至於終身年金計劃可以提供退休人士穩定現金流,首批收到近1萬宗申請,約50億元認購額, 首批購買人士預月10月底或11月初收到第1次回報。他表示,年金產品在2016年佔本港長期保險產品低於2%,但當局提出將會推終身年金產品後,私人市場相關產品亦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