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面對超強颱風山竹來襲 政府罕有呼籲大澳居民撤離

巴士的報

面對山竹威脅,政府罕有地要求大澳和鯉魚門居民撤離。

面對超強颱風「山竹」即將來襲,港府昨日發出居民撤離呼籲,指民政事務處已聯絡低潌地點如鯉魚門、大澳和部分偏遠島嶼的居民代表和村代表,請他們呼籲居民及早到安全地方或臨時庇護中心暫住。

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早上在電台節目中透露,政府早於本周三起已聯絡鄉委會。他指出,根據過往經驗,颱風風力對大澳一般影響較細,區內主要受水浸影響。屆時會視乎天文台預測的水位高度,再勸喻居民撤離。

雖然離島民政處會安排旅遊巴,明日接載大澳居民到附近的臨時庇護中心暫住,但劉焯榮坦言,近兩日天氣未轉差,難以提早安排居民撤離,加上大澳難以讓車輛進入,故居民需自行前往庇護中心。

而鄉事會已於岸邊安排兩個臨時庇護站,特別供沒有閣樓的居民暫避,當水浸面積嚴重時,還會開放學校供暫避。他還指,部分居民已加設閘水板防洪,民政署、渠務署及警務處等政府部門,今明兩日會派員到大澳與居民組織準備防風工作。

劉焯榮表示大澳有足夠的義工人手,部分中學生和在外工作的年輕人會回到大澳幫忙,他最擔心的是棚屋能否承受強風。

NOW財經

【Now新聞台】超強颱風山竹星期日可能威脅本港,政府已召開跨部門會議應對,有市民亦做好準備,到超市及街市購買食材儲糧。超市部分貨架幾近清空,街市有菜販指生意多三成。

超級市場的凍肉架幾乎掃清,即食點心剩下亦不多,這兩天很多超市都要不停補貨。

街市與平日一樣人多,有人拖手拉車來買菜。有市民指,知道周末可能打風,都買多一點食材,亦有人覺得不用太擔心。

有檔販表示,過往打風市民都沒有今次緊張,有人買兩隻雞做儲備。

在菜檔買菜的人都多了,菜販表示生意較平日多三成,而來貨價亦貴了一成多。

因為打風,不少菜販都提前增加存貨,有菜販指生菜、白菜、節瓜等不容易變壞的菜最受市民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