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機場明起可「擦臉」入閘 過程只需約20秒

星島日報

香港國際機場明日起在一號客運大樓,啟用四個有生物辨識技術的自助保安閘口,以電子自助形式通過進入機場禁區前的保安檢查。機管局智能機場總經理歐陽顯宏表示,在外遊旺季,旅客平均排隊等待兩分半鐘,新措施下有助減省排隊輪後時間及提升準確度,以達到旅客無需排隊輪候進入禁區的目標。

現時機場依靠保安人員核對旅客的證件,以確保旅客身份。為了提升機場的保安,機管局明啟用自助保安閘口,並採用生物辨識技術,為離港旅客進入機場禁區前核對證件。 自助保安閘口設有兩道閘門,備有證件閱讀器及鏡頭,只要年滿十一歲並持有有效電子旅遊證件的旅客,在第一道閘門先自行掃描證件,系統將讀取旅客的資料和相片後打開,其後旅客需要再自行掃描登機證,鏡頭將透過容貌識別技術核對資料,完成後即打開第二道閘門,整個過程需時約二十秒內完成。

機管局智能機場總經理歐陽顯宏表示,在外遊旺季,旅客平均排隊需等待兩分半鐘,才可通過進入機場禁區前的保安檢查。新措施的電子檢查證件程序只需二十秒,有助減省排隊輪後時間及提升準確度。機管局計畫明年首季將在一號客運大樓內安裝共四十四個自助閘口,以達到旅客無需排隊輪候進入禁區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