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3分2悉尼人抗拒新移民 留學生恐受新政策影響

星島日報

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澳洲政府提出的新移民政策已經獲得了大部分民眾的支持。ReachTel民調數據顯示,三分二的悉尼民眾認為,新移民應當前往新州偏遠地區定居,而不是繼續湧入悉尼,否則會讓這個澳洲第一大城市更加擁擠。

統計數據顯示,近一年時間內,悉尼人口增長了10.2萬,其中移民8.5萬。同時,墨爾本的人口增量為12.5萬,其中移民9萬。就在上個月,澳洲人口數量突破了2500萬大關,其中90%的新移民居住在各大中心城市,只有10%在偏遠地區。

鑒於悉墨兩地的移民增量超過了人口增量的一半,澳洲總理莫理遜 (Scott Morrison) 表示,聯邦政府正考慮出台各種措施,限制新移民湧入悉尼、墨爾本,並鼓勵他們前往其他地區定居。

澳洲政府或要求新移民必須在悉尼和墨爾本之外的城市居住滿5年後,才能移居到悉尼和墨爾本,以此來解決大城市因人口增長過快而導致的配套基礎設施不足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策可能波及在澳留學生。莫理遜說:「我們可能會出台政策,限制外國留學生湧入墨爾本的高校,或是悉尼的UNSW以及UTS。」

澳洲政府還表示,希望通過5年時間,讓新移民融入到偏遠地區,防止新移民在獲得PR (Permanent Resident) 後立刻遷往悉尼或墨爾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