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習近平與普京會談 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星島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總統普京會晤。雙方一致表明,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俄都將堅定發展好兩國關係。習近平表示,中俄要攜手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擴大能源、農業、科技、金融等領域合作。普京也認同,俄中對當前國際形勢有很多一致看法,雙方要加強配合,抵制單邊主義。

由俄羅斯主辦的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昨天起一連3日在海參崴召開,中俄日等60多國領袖及數千政商代表參會。外界關注正與美國爆發貿易戰的中國,和正受歐美制裁的俄羅斯,會否藉此展示團結,聯手抗衡美國。外界也關注,俄羅斯今日在西伯利亞展開「東方2018」大型軍演,中國派出多達3200名官兵參演,是解放軍歷史上派兵出境參演規模最大的一次,顯示中俄軍事關係升溫。

習近平今午和普京舉行會談,是今年內第3度會面。他指出,中俄保持密切的高層交往,體現了兩國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的政治優勢正在不斷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雙方相互堅定支持對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對方維護自身安全和發展權益,樹立了大國、鄰國關係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