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劉鶴稱不會向美企採取報復行動

巴士的報

中國政府表示,不會因中美貿易糾紛,向美國企業採取報復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政策顧問劉鶴在上月舉行的一場會議上,告訴到訪的美國商務代表,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業務不會成為北京方面對貿易糾紛進行反擊的目標。

報道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劉鶴指中國政府不會允許報復外國公司的事情發生。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美國在貿易問題上,正對中國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

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記者談論颶風「佛羅倫斯」時,作出有關表述。

中美貿易糾紛預期進一步升級,美國向中國另外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的公眾諮詢期上周四結束,還未落實,他已揚言準備好額外對中國進口總值2670億美元的貨品加徵關稅。

北京其後強調,如果美方頑固地堅持自己的立場,中方將無可避免地採取反制措施,堅決保護合法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