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特朗普與國會達撥款協議 政府恢復運作至下月15日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5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宣布與民主黨人達成協議,暫時讓聯邦政府重新運作,結束因為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爭議,令聯邦政府關閉達到破紀錄35日的僵局。

特朗普稱,將會簽署一項法案,讓政府重新運作3個星期至2月15日,公務員將獲發薪金。

特朗普表示,期間將繼續同民主黨人就57億美元興建邊境圍牆問題談判,重申期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可「即時」採取行動,將相關撥款法案在參議院表決通過。

他並再為圍牆辯護指,圍牆並非「中世紀」構思,反而是「聰明」同「透明」,又稱圍牆不應該有爭議,因它能夠隔絕罪犯同毒販進入美國,又威脅不惜讓聯邦政府再度關閉,甚至動用總統權力,在處理邊境問題上獲得「合理的協議」。

80萬名聯邦政府人員被迫無薪工作或者放無薪假,公共服務大受影響,多個機場因人手不足,需要停運或者減少航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