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嵌22K鍍金片「寶豬賀歲」郵票 周六發售

巴士的報

郵票小型張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

還有不到一個月就到農曆新年,好快就會送狗迎豬。香港郵政周六(12日)發售一套以「歲次己亥(豬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此為第四輯第八套賀歲生肖郵票,一套四枚郵票以布藝、木雕、陶器和玉器等不同造型的豬仔,帶出寶豬賀歲的主題。

當中,最值得收藏的是郵票小型張——「靈犬寶豬」,是香港郵政第二輯十二生肖金銀郵票系列的第七款郵票小型張,狗年郵票以銀箔燙印而成,而豬年郵票則嵌有22K鍍金金片;郵票小型張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極具收藏價值。

此外,香港郵政今年又以「猴、雞、狗、豬」為題,推出四年一次第二套銀箔燙壓生肖郵票。郵票以平版加壓印和銀箔燙壓印刷技術製成,令各款生肖動物閃閃生輝,在新春佳節倍感生氣勃勃。

至於豬年小版張,就以面值二元和四元九角的郵票設計;另外還有展示四枚豬年郵票的豬年利是封。

開售首日,各集郵局將於同日發售首日封和紀念封珍藏版,每個售價八元,相信可吸引不少集郵愛好者選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