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人幣在岸離岸價齊破6.75 創五個月新高

巴士的報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加上美元轉弱,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價雙雙走高。

據彭博的報價,在岸價高位曾見6.7474,漲411點子,現報6.7500,漲385點子。

離岸價同步走高,一度高見6.7475,漲460點子,現報6.7494,漲441點子。每百港元兌人民幣現報86.04水平。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第二日上調,今日報6.7909,較上日6.816上調251點或0.37%,創去年7月26日以來最高,並為逾5個月來首次升穿6.8關口。

中美新一輪經貿磋商結束,有分析指,中國或期望趁中美貿易戰有緩和跡像之時,盡量推高人民幣,為日後降準、放寬貨幣政策營造更大空間。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四再次「放鴿」,指通脹處於低位同受控,強調當局在決定未來是否進一步升息時能夠保持耐心,但會進一步收縮資產負債表規模。聯儲局上月議息紀錄亦顯示,委員對加息取向轉為更審慎。加息步伐放緩,美元升勢受阻。


NOW財經

【Now新聞台】人民幣匯價顯著轉強,在岸及離岸價曾升穿6.75兌1美元水平,連同官方中間價見逾五個月高位。有分析預期,到3月中美貿易談判有結果後,人民幣可能會回落,亦有分析指,市場過早押注人民幣上升。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略為紓緩,加上美國聯儲局官員「放鴿」以及美元轉弱,人民幣匯價呈現強勢。其中人民幣開市中間價連續第二日轉強,較昨日升251點子,報6.7909兌1美元,是去年7月以來最高。至於在岸價及離岸價早段已升穿6.76兌1美元水平,同樣見逾五個月高位。

有分析則指,中美貿易會談舉行前後,人民幣匯價通常會有異常波動,認為在3月談判結果塵埃落定後,人民幣有可能略為回落。

工銀國際指,目前美股步入調整周期,國際資本再次聚焦新興市場,減輕了中國資本外流的壓力,而市場對經貿環境的憂慮情緒正走出谷底。

另外,有內地分析指,今年人民幣貶值壓力明顯紓緩,但目前只是修復式反彈,近日的大幅轉強未必可持續太久。

富瑞全球外匯主管則指,中美貿易談判仍未完全走出困境,現時市場可能過於興奮,一窩蜂地押注人民幣上升,是為時尚早。

巴士的報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在岸價周五(11日)一舉擊破6.75關,全日飆343點,日市收報6.7482兌一美元,收創去年7月18日以來新高。

人民幣即期本周大漲1163點,創2005年匯改以來最大單周升幅。

人民幣在岸價今日最高見6.7308,夜盤大升482點,現報6.7403。

離岸價升破6.74關,現升539點,報6.7396,最高見6.7377。每百港元人民幣報85.96元。

中間價今早刷新逾5個月新高。

據《路透》引述交易員表示,隔夜美匯反彈,但無阻人民幣升勢,市場結匯意願較強。不過由於人民幣短期升勢過急,後續升勢料放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