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極地漩渦】強烈寒流襲美增至7人死 專家:凍過南極

星島日報

美國中西部受北極的極地漩渦侵襲,芝加哥等多個地區的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0度以下,打破1966年零下26度紀錄,至今最少7人在極端天氣下死亡,當中包括一名被鏟雪車撞死的9歲男童。氣象部門預料嚴寒天氣會持續,呼籲民眾避免外出。

大城市芝加哥日間氣溫仍下跌,奧黑爾國際機場周三早上跌至零下30度,芝加哥河多處結冰。明尼蘇達州帕克拉皮茲錄得零下41度,國家氣象局奧里森示,在國際瀑布城(International Falls)錄得零下48度的風寒溫度,形容比南極還冷。而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地區更錄得零下54度低溫,威斯康星州的積雪預料達到60厘米。受寒流影響,數百間學校停課,超過3000班航機取消,10個州的郵遞服務暫停。

威斯康星、密歇根、伊利諾伊州,以至較南部的阿拉巴馬和密西西比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氣象部門表示,民眾外出10分鐘就可能會凍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