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陳茂波指政府不會壓縮開支 強調無意直接減稅

星島日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政府不會因目前外圍風險較大,而壓縮開支,反而會繼續「撐企業、保就業、保經濟」,並強調無意直接減稅。

陳茂波出席活動時指,外圍不確定因素多,國際政治經濟環境複雜,以及主要經濟體動力放緩,相信未來一年本港經濟的各個環節均會面對更大的壓力。但他指,政府不會壓縮開支,在來年的預算案,會繼續「撐企業、保就業、保經濟」,善用財政儲備,採取適切的「逆周期」措施,以維護香港的經濟。他亦指,雖然本港稅基狹窄,但但仍有空間用財稅政策推動經濟發展。他強調,無意直接減稅,但指會考慮就個別行業的稅務作出調整,例如飛機租賃業。

另外,陳茂波表示,去年是「大勢能測、波幅難料」的一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達4.6%,但在第3季則放緩至2.9%。他指,隨着外圍不利因素增加,第四季的增長繼續減慢。他亦指,政府會把握好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為香港的經濟注入新動力。

建立時間: 16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