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美國中部遭暴風雪吹襲 海陸空交通混亂釀至少5死

巴士的報

預計東岸地區未來數日天氣亦會轉壞。

美國中部廣泛地區受到暴風雪吹襲,部分地區錄得超過一呎降雪量,海陸空交通陷入混亂,至今已知道最少有5人在與惡劣天氣有關的交通意外中死亡。這股暴風雪現時正朝著首都華盛頓的方向吹去,預料東岸地區未來數天的天氣會轉壞。

這股特大暴風雪於上周五由西部的洛磯山脈向東移動,影響中部平原區包括密蘇里、艾奧瓦、伊利諾、印第安納等州份。廣泛地區出現厚厚的積雪,許多道路被封,路況異常危險。

在周六,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附近的其中一段 44 號州際高速公路,交通受阻達數小時。當地公路巡邏隊一度發出警告,指塞車情況可能會長達8小時。

國家氣象局指出,這股暴風雪仍未消散,現時仍繼續向東移動,華盛頓和維珍尼亞州的天氣很快便會轉壞。

氣象局指出,在過去一個周末,密蘇里州的情況最嚴重。聖路易市及傑佛遜周圍地區錄得30.48公分(超過1呎)降雪量,哥倫比亞市的降雪量更多達45公分(超過18吋)。

大雪引致路面濕滑,釀成一連串交通意外,最少有5人死亡。其中一名婦人和她的繼女所乘坐的汽車上周五在堪薩斯城東南130公里外的克林頓鎮一條道路上行駛時,懷疑「跣胎」,撞向另一架車,兩人均告死亡。另有一名女子所駕駛的汽車在密蘇里州北部與另一輛車迎頭相撞,傷重不治。

在堪薩斯州,另有兩人分別在濕滑的街道上駕車時失事,不幸喪生。當局呼籲居民如無必要避免外出,駕車時也要格外小心,盡量慢駛。

截至上周六早上,密蘇里州警方共接獲超過3千個求助電話,包括700多宗撞車事故和1300宗有汽車被困的個案。

在聖路易市林伯特國際機場,大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在密蘇里州中部地區,有大約1萬2千個住戶受停電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