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電信繳費被拒收現金 八旬婦:要把老人踢出局嗎?

星島日報

廣州一名80多歲的老婦在電信繳費時,被拒收現金。工作人員稱,以前收現金,現在電腦裏沒權限。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稱也曾接到電信營業廳拒收現金的投訴,也發了函要求整改。

近日,在廣州生活的80多歲的嚴姓老婦去電信繳費,多年來她一直都是拿著現金出去買東西和繳費的。人老了,很多方面已經跟不上時代的進步了。但是手中有錢,總不會太為難吧?沒想到,她繳費的時候,櫃員卻突然表示不收現金了,這讓老人很受打擊。

營業廳工作人員稱,以前收現金,現在電腦沒有權限。老人手中拿著的人民幣,卻彷彿如廢紙。營業員要求老人用支付寶、微信,但人民幣就是不行。像這樣的情況,其實也在別的領域發生過,很多機構都不收現金了,要求老百姓生活繳費用支付寶或者微信。很多人沒有智能手機,只好去買,然後再去下載微信軟件還有支付寶的軟件。時代的腳步走得飛快,不管你願不願意,你不想跟也得跟,不想學也得學,不然生活都沒法繼續。

嚴老婦表示:「人老了,實在不會搞這些先進的東西了。」老人的微信錢包裡根本就沒有錢,像這些微信錢包如果繳費還要綁銀行卡的,還要轉賬什麼的,八十多歲的老人,如果沒有年輕人的幫助,是不會操作的,自己搞不好還會操作失誤,和錢有關的操作總是讓人提心吊膽。如今獨居老人也很多,孩子們都不在身邊,連個幫手都沒有。這些不要現金的規定實在讓老人們為難。

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表示,以前也曾接到電信營業廳拒收現金的投訴,並發函要求整改。嚴老婦說,就像買菜一樣,支付寶微信要,現金也要,這樣才好。時代進步是好事,但是總要照顧各個年齡階段的人吧,不能把老人踢出局啊!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恐怖! 迫人轉用數碼貨幣:假錢代替真錢,
老人家咪叫的後生幫手交!
再將財富現金轉為實物真金白銀, 留少量日常用現金,
要用先將現金轉為數碼貨幣!
好快世界會取消現金使用!因好多銀行唔惦,只有無終生有假錢才可避免擠提!

Lisa 提到...

老人家真係唔曬買野啦 !

有時曚查查, 俾人呃曬D錢就唔好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