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雪梨熱浪持續東部停電 4.5萬戶叫苦連天

星島日報

近日受到熱浪侵襲的澳洲雪梨,東部市郊高尚住宅區周四早上大停電,估計有多達4.5萬個住戶受到影響,商店無法營業,區內有一間醫院也漆黑一片,要採取應變措施。當局接到有人被困在升降機的報告。

澳洲東岸的熱浪已經持續了數個星期。酷熱天氣加上停電,令市民苦不堪言。今次受停電影響的地區,由邦迪海灘區域至德寶灣(Double Bay)及胡拉勒城區(Woollahra)。

電力公司 Ausgrid 表示,已經派員搶修,希望盡快令服務回復正常。接近中午,德寶灣一帶大約1萬個用戶已經恢復了電力。Ausgrid 為澳洲東岸超過170萬住戶供電,甚少發生大規模停電。

由於交通燈失靈,警方呼籲駕駛人士格外小心,提防發生意外。氣象局預測,乾旱和酷熱天氣可能會持續至4月底,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氣溫,有7成機會高於正常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