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山頂7.2億豪宅極速撻訂 僅簽臨約十日 被殺訂3600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山頂超級豪宅一向屬於城中富豪的玩意,每呎閒閒哋十萬八萬,由於富豪們多數實力雄厚,故鮮有聽聞撻訂個案。但剛剛市場卻錄到一宗超級豪宅撻訂個案,情況非常罕見。物業為有「亞洲樓王」之稱山頂Mount Nicholson第1期16號洋房,成交價接近7.2億元,買家於上月底簽臨時買賣合約後,短短十日就撻訂離場,估計買家已被發展商沒收5%約3,609萬元訂金,以撻訂金額計,今次為2013年一手新例實施後第二高的個案。

山頂Mount Nicholson第1期提供17間超級豪宅,由會德豐地產負責銷售。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該盤在上月31日錄得一宗成交,涉及16號屋,成交金額高達7.21882億元,單位實用面積7,978方呎,連184方呎平台、5,163方呎花園、1,281呎庭院、982方呎天台,實用呎價90,484元。然而,最新顯示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後交易再未有進展,意味物業已經遭撻訂,成該屋苑首宗撻訂個案。

料非睇淡樓市 疑周轉問題 

資料顯示,買家當日的支付條款中,需要於簽署臨約時繳付樓價5%,涉及3,609.41萬元,相信這筆款項已經被發展商沒收。業內人士認為,今次成交於短短10天內就撻訂,相信原因不是對樓市不樂觀,因為涉及數千萬元訂金,並非小數目,單單因為睇淡後市而撻訂的可能性不大。反而近期全球股市波動,買家更大機會因為本身資金周轉出現問題而撻訂。

據了解,以撻訂金額計,今次為2013年一手新例實施後第二高的個案。最大宗達訂金額為去年西半山洋房盤POKFULAM PEAK的個案,物業92B號屋為原本以2.71億元連兩個車位成交,但買家於繳付3期訂金後撻訂,涉及總樓價20%,以此計算,涉及訂金高達5,420萬元。

而若果以撻訂所涉及的物業成交價計,項目則屬於近年撻訂個案中物業銀碼最大的一宗個案,較2017年8月西半山天匯撻訂單位的成交價2.999億元更高,而天匯單位當時涉及被沒收的訂金為10%約2,999萬元。

北角海璇標出 呎價47061

此外,會德豐旗下屯門掃管笏NAPA剛沽出D16號洋房,實用面積1,786方呎,連826方呎花園、465方呎天台,成交價2,850萬元,實用呎價15,957元。新地北角海璇亦剛以以招標形式售出第2座6樓B室,實用面積1,467方呎,四房戶型,成交額6,903.8萬元,實用呎價47,061元。

另外,「舖王」鄧成波家族積極收購舊樓。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旺角柏樹街4、6、8及10號,樓齡近60年,近日錄得22宗成交,由陞域集團主席鄧耀昇太太葉靄璇以私人名義購入,成交額由201萬元至1,455萬元,實用呎價約1.3萬至1.4萬元,共涉1.48億元。

天鑽累收7500票 超額14倍 

其他新盤方面,市場消息指出,屯門The Carmel截至昨晚八時,累積逾150票,以首批50伙計,超額2倍。

另外,大埔天鑽總收超過7,500票,以周六推售486伙計,超額逾14倍。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分分鐘係地產佬自己造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