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安理會討論委內瑞拉局勢發展 美俄針鋒相對

星島日報

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局勢發展,美國與支持馬杜羅的俄羅斯針鋒相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敦促世界各國擺出鮮明立場,站在「自由力量」的一邊,並採取實際行動與馬杜羅政府切斷金錢和財政上的連繫。俄羅斯則指責美國企圖在委內瑞拉搞政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六出席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發言時批評馬杜羅是「非法黑手黨」的一分子,要對委內瑞拉經濟崩潰負上責任。

蓬佩奧敦促所有國家不要再猶豫,也不要再玩弄遊戲,必須擺出鮮明立場站在自由力量的一邊,並馬上停止與馬杜羅的政府進行任何金錢交易。

在委內瑞拉石油業有重大投資的俄羅斯指責美國企圖在委內瑞拉策動政變,干預該國內政,又炮轟歐盟要求委內瑞拉8天內舉行大選是不切實際。

而歐洲多國則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發出最後通牒,限他在8日內宣布重新舉行大選,否則會承認瓜伊多為委國總統。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果然開始侵略反美的另一國家:委內瑞拉!
真正破壞當地經濟係騙子銀行同美國!

JJ先生 提到...

一個統治者攪到富庶國家哀鴻遍野, 民不潦生, 還要填壓反對聲音, 還要懶著不退位讓賢, 如果這個不是暴政 我真是不知道是什麼了?

Lisa 提到...

佢反美, 當然是美國眼中釘 !